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大火·烧尽

This one is a post in Chinese. I write about feelings better in Chinese, and although I would like to keep my blog to one language, it isn't possible. It's difficult to write in English about feelings as it wouldn't be as close to the heart.

好啦,就用华语写了。先来首歌的歌词:

李佳薇-大火

作詞:姚若龍
作曲:馬奕強
製作人:馬奕強

有座巨大的停了的時鐘
傾倒在趕路的途中
擋我 向前走
有隻黑色的老鷹在俯衝
叼走了你送的承諾 回頭 冷冷看我

有陣將眼淚掃落的狂風
掀起了隱藏的疼痛 把我 變赤裸
我為蔓延的回憶除草了
心中卻長出盛開的 寂寞 原來是夢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 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不碰了好像忘了 恐懼卻在腦海住著
重複卡在一個 重要的時刻 不自覺就會退縮
連幸福也克制著 覺得什麼都會變的
防備著平靜到最後 連愛也透著冷漠

有人說我的微笑是暖的
心裡卻很難被感動 狠狠 解剖我
從不是有意想害誰難過
甚至會沮喪一直沒突破 沉重的殼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 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不碰了好像忘了 恐懼卻在腦海住著
重複卡在一個 重要的時刻 不自覺就會退縮
連幸福也克制著 覺得什麼都會變的
防備著平靜到最後 獨自寂寞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 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可是我 想要忘了 恐懼如何把我上鎖
期待陽光熾熱 愛來的時刻 能用力去擁抱著
多幸福就多快樂 不讓未知成為負荷
投入的留下了每一刻 不怕的人 最富有

人太脆弱 會不停錯過
太多寶貴的 都需要跋涉 才可以獲得
太多璀璨的 越隔著夜色 越光芒四射


谁觉得描写到自己的心情的举手!>< 这首完全跟我起了共鸣~ 它开始的那些句子还蛮诗意,后来越写越进心...

受伤之后会复原?
就算被人疼,那种伤会消失吗?
我怕。不是故意要怕。我也希望我不怕。可是我就是很怕。
我不想要重复以前的事。我不想要掉下去然后爬不起。
之前已经差点一蹶不振了。
不想重来...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 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不碰了好像忘了 恐懼卻在腦海住著
重複卡在一個 重要的時刻 不自覺就會退縮
連幸福也克制著 覺得什麼都會變的
防備著平靜到最後 連愛也透著冷漠


没碰就以为没事了。一碰了就觉得恐慌。而且每次都是夜晚,大家睡去了的时候。恐惧感就来了。遇到关于以前的东西就会不自觉地退缩...或许是想太多,想太远。或许是我很怕。那句 "连幸福也克制着,觉得什么都会变的" 很贴切。被人疼是一种幸福。可是我总是觉得幸福下一刻就会变质。所以我每次都防备着,有时会变冷漠。本来的我不是冷漠型的。开心时我是热情的。幸福应该是超开心的。可是~ 我时时刻刻都在担心下一秒幸福就消失了。我不想整天失望。所以我尽量不让自己太开心。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 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可是我 想要忘了 恐懼如何把我上鎖
期待陽光熾熱 愛來的時刻 能用力去擁抱著
多幸福就多快樂 不讓未知成為負荷
投入的留下了每一刻 不怕的人 最富有


其实我想要把这些不快乐的过去给忘记。我想要恢复正常的心情。普通上是恢复了的,开始忘了放了。可是当重新面对感情这件事我无计可施。就像患上恐惧症。没有面对就不会怕。重新面对时就...
我真的期待能够有一天全力地拥抱一段新的感情。这句也说得很好"多幸福就多快樂 不讓未知成為負荷" 新有多开心就多开心,不需要收起来一些作防备,不需要担心会失望...不需要担心未知的未来...可以很投入很快乐地~
我怕,所以我不富有?><

人太脆弱 會不停錯過
太多寶貴的 都需要跋涉 才可以獲得
太多璀璨的 越隔著夜色 越光芒四射


脆弱=不能振作=没有新的感情=忘不了旧的=错过很多
宝贝都要努力才能够得到,不管是什么都是这样。

听了好多遍,却驱走不了害怕的心。现在我开始担心无法真正投入感情了。
怎么办?
最好笑就是,对我太好太牺牲的我不想要。可是有时对我不好的,又会开始忧心到底哪一刻会停止幸福。

傻了。

我心理没事。没有太严重。所以不用担心。只是我会想得多了些。有时才靠近到不妙地区就开始退缩。>.< 结果就只是会少了些应得的开心。 =(
可能目前的安全感少了些吧!分手后遗症LOL.
可是我相信有一天会完全没事的。=)

加油吧,自己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