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Tuesday, March 12, 2013

未来的路线,突然好乱

非常非常非常 :( 中。
快快快崩溃了...

今天我学校有教育展。就跟我朋友去看看。
其实也没什么好看,因为我已经决定好了去哪里,往哪走。
好像决定很久了,只是在等成绩,然后就准备起飞。
SPM 成绩也只是决定我会拿到多少的奖学金。

结果今天父母竟然丢个炸弹下来。=.=
不懂他们为什么那么善变 >.< 等下这个想法,等下那个想法。
我快被弄疯了。

上次父母叫我上网自己找,以后要怎么走,去哪里读。
我一定是读到Degree的了,没有其他的路走,我也不想SPM完就出来做工。
我想至少有个学士学位,然后找到一份既稳定也有挑战性的工作。
所以我就问来问去,找来找去。
去年Form5 被派去很多教育展,也考虑了很多。

然后我决定了!我想去KL。
因为我想挑战一个陌生的环境。虽然整天转校去陌生地方我做过了 (都是被拖着去的),但是我想去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没有依靠的地方,连一个朋友的陪伴都没有,然后自己来。
感觉很勇敢吧?
我不勇敢。
我只是想要练到能够自立一个人然后不需要父母操心,让我能够习惯离开家里也不会太想家的那种地步。不是不爱家,是迟早也要离开。我不想要做懦弱的草莓族,不想要一直依赖父母直到一辈子都让父母不放心。

而且我相信离开家更能成长!离开家后坏习惯会更显眼,然后为了不要跟室友吵架而学会改掉毛病,也包容他们。

以前我父母的想法就是:“哎呀,现在有那么多种科系、路线,我们都不会啦,你自己去询问啦,我们只负责出钱。”
现在下个星期已经要拿成绩了,他们的想法变成:“做么要去到这样远,在这里读就可以了,反正只是ALevels,不放心...”

无言。泪崩。

啊啊啊眼看我的梦想要变泡沫了!Emo 了 :'(
我真的真的想好好来了的...
什么angle都想好了...
甚至可以去住舅舅家...也不是宿舍,应该不用更担心了吧?
舅母没做工了,还有婆婆住那边,应该都会好好照顾我,关心我的吧?:)
(跟朋友去通宵她们应该会call给我妈妈 =.=)

其实我没想要太多太多的自由。
这样点点的约束也OK的。
我只是想出去看看社会是怎样的,然后有亲戚在。
以后的以后少了亲戚,我还是可以独立的。
想跟婆婆住 >.<
只剩下她一个老的。 :(
这几年内我已经突然失去了祖母和公公 :(
我也是还想陪她的...

我的未来,让我自己做决定好吗?既然不是钱的问题,那剩下的担心,真的是多余的。我知道父母都会担心的。可是你知道为什么我父母会如此如此担心到连我朋友都无法理解吗?

因为我跟朋友出去的时候,除了假假偶尔小孩子之外,是会很照顾自己,小心翼翼,比其他人还会顾及安全之类,然后很多东西都懂,所以办任何事都不会好像傻傻给人骗,resit都有收都有讨,然后从来不说“随便啦,不用紧了啦”。

然后我跟我父母出去,就变Permanent小孩子,父母照顾我,东西都是父母处理,我只顾吃只顾玩,付钱不是我,收resit不是我,有人要骗也是先找父母,乱走父母会照顾我安全,出门一切都是父母处理,我走就对了。

所以父母都会比较担心我...因为每次我都是摆出现代年轻人不理不睬生活中的事的样子。
他们怕我不会照顾自己,被人骗去。 >.<
只有我朋友才知道我是其中不好骗的人。 Blek. :P

好不开心...最不喜欢就是东西都plan好好了的,然后又有阻碍,又有东西发生害我的plan全部都乱去...
每次发生这种事我都会尽量想出办法快快解决掉那些障碍,因为我有点固执于我的决定,不是退缩的那类。
我有站在父母的立场想,可是我就是认为我办得到!=有能力独立,解除他们的忧虑!
所以我才那么执著于 "就让我去试试!"
反正只是KL也有亲戚,又不是叫他们突然完全放手。
如果真的出现问题,还是可以奔回来的,不像如果去了外国,奔不回。

Haiz...
朋友们叫我先不要想那么多,或许还有商量的余地。
嗯,谢谢你们的陪伴+关心。爱死你们 :)

成绩拿了,再跟父母讲吧~
祝我成功说服他们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