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Wednesday, July 31, 2013

时间可以让自己适应一切 :)

寂静的深夜。

住的是城市,但不繁杂,因为这里是属于有钱人的地区,而且不是中心。
但是还是看不到星星,今晚的天空也乌云密布,连月亮也若隐若现。

在这里已经一个月了,但还会想家。
很多时候别人总会劝说,不开心的事情就不要想,烦恼都不要压抑在心里。
可是我解决烦恼/心事的方法是倒转的。
越会让自己伤心的东西,就越会不由自主地想。
想为什么会这样?或者就纯粹觉得伤心。
然后同样地重复、重复。久了,时间过了,也就麻木了,也就开始一点一点地释怀了。
也就慢慢不再因为那件事而不开心。

也就真的解决了。

为什么我说这样很管用?
因为如果我们很坚持不去想,如果每次那个心事一涌上心头就狠狠地把它甩在一边,努力让自己不去理睬,不去处理那些感觉
那以后如果有一天那些心事突然回来的时候,原本的情绪统统都还会在。
自己根本就没有放下过。

但是如果你让那些心事想来就来,甚至对那些情绪表示欢迎,慢慢地时间会让你适应那些情绪,适应那些心事所带来的变化,慢慢地让你不那么在乎,慢慢地让你开始觉得“没什么”,日后就算那些不好的心事/回忆归来的时候,你也不会被影响。:)

就像我想家。
就像我一开始对新的环境不能适应的时候。
虽然这100%是我的决定,虽然父母其实很想让我在槟城读书,继续留在家。
但是我还是
很想回家。
就好像你知道你应该做的,和你此刻想要做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我知道我应该离开家,出去看世界也学会自立。父母也同意这个决定。
但是当你真正离开家的时候,你却会想家,此刻就是想回家,管它什么自立不自立。

但我也知道不能回家。
最多,最多也只能打电话回家。
我知道父母也很想念我,特别是妈妈,因为跟她很亲近,好多东西都会告诉她。
我想他们也在适应没有我的生活吧!
爸爸还在那边担心我这次出去就再也不会回去跟他们住了。=.=""""
可是我相信时间可以让大家适应一切。
再苦再痛再伤心的事,给自己一些时间,让应该来的情绪自然地来,不需要藏不需要压抑,时间会证明给你看其实后来真的没什么的。
都会没事的。
只要死不了就还好啊。:)

真的,不需要逃避。
需要多久的适应,就用多久,没有时间限制。
因为每个人对每个事情都有不一样的反应,不一样的适应能力。
虽然不是笑笑就能过去了,但是继续以最积极的态度去生活,觉得伤心的时候就伤心一小阵子,生活就不会有压力了。
而你会发现,那些“伤心的小阵子”,会随着时间渐渐减少。
有一天,你甚至记不起多久没想起这个事情了。

当然,想家,是怎样都不可能完全消失的。只是生活快乐了,安定了,就不会常常太想念家,不会一直都无法习惯目前的生活,然后害到自己不能专心。


还是想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