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Monday, July 1, 2013

走一条不寻常的道路


还有一个星期多就要正式开课了。差不多7个月没上课了,不懂会不会不能适应呢?
选择了一条不寻常的小巷,带来的会是许多惊喜吗?

做一个重大的决定时我们往往会犹豫不决,想了又想,只因为不想有一天后悔。
当然一开始的时候也不一定会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
我觉得, 我做的决定,就是要与众不同,就是要挑战自己。
我知道以后在某个阶段会开始觉得后悔
特别当很多因素让我很压力的时候。
就会不由自主的觉得自己为什么那么傻?明明还有几条更简单的道路。
可是我就是不想要闷。不想要跟别人一样。不想要生活继续是“读书,读书,读书”。

与众不同
人生的道路反正就只有一条,为什么要人云亦云, 为什么不要走一条比较少人走的小巷,也许那边的景色比较漂亮呢?
这就是福建人说的 kiasu, kiasi.
怕输。怕死。
少人走的小巷没有路牌,没有人指挥,要找一个同伴也辛苦。
路前有什么都不清楚,踏前一步就知道一步。
弯弯曲曲的小巷,肯定不会比走大道的人先到达目的地。
你输得起吗?你怕输吗?

其实做这样的决定,说一点都不怕,说一点都不紧张,说一点也没有怀疑自己的选择是骗人的。
当然为了安心,可以跟着大家走个亮着路灯,挂着路牌的大路。

嗯,别人是先到了。可是到达终点真的那么重要吗?
英文有一句 “It's not the destination that matters, it's the journey that counts.”
中文,也这么写:
人生好似一个旅程,匆匆赶路的同时却忘了留一份心情欣赏沿途的风景。到达终点不是人生的目的,一路的天高云淡,鸟语花香,才是真正的收获。做不到这一点,哪怕你比别人步步领先,也得不到快乐,只能空留遗憾。

作为自己呢,我还要走一条被课本层层束缚的狭窄之路吗?
整整十几年了,还不够吗?
因为怕死,因为怕输,因为怕达不到目的的可能,而继续受困于填鸭式的教育?而继续读自己不喜欢的科目?
不! 乏味的,无趣的,我不想再逼迫自己读下去。
就算是短短乏味的一年,我也宁愿花两年读自己选择的东西,过快乐的两年,就算辛苦一些。


喜欢什么,就读什么。以后凭着热忱,更能找到心目中的工作。

一直听到长辈、亲戚或者是父母的朋友说:OMG 你成绩不错啊,怎么不读医学系?
然后最夸张的:哎哟好浪费啊~
浪费不浪费应该是我自己觉得的吧? >.<
成绩不好就要读医学系吗 =.=
如果大家都读医学系的话世界不就只剩医生 =.=
而且现在医生都要做到很辛苦,没有一份热忱是很难做下去的。
我没兴趣啊...
而且不只是医生,其他的工作也同样需要真心。


我有一个朋友,很喜欢设计,绘画也很厉害,曾经还得过大奖。
不幸的是他父母不相信这门是有未来的,所以送他去念商科。
做生意应该比较好赚吧!
虽然他有努力,可是听说他读得有点辛苦...
但我相信只要像他那种情况的那些人,只要不气馁,以后肯定能走下自己梦想的路。

我深深相信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系,后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最好的打算。
如果真的真的不能,以后再想办法也可以。
最重要还是不要放弃原本的梦想。:)

走一条不寻常的道路,开一扇冷门的科系,或许沿路可以看到更动人的风景,门后得到意想不到的成功。:)
很多人都走过的那条路,路边的花朵都被采光了,你还想走吗?你只是踏在别人的脚印上跟着走。
如果不冒险去追寻自己真正想要的,那人生就没什么意思了。
就算成绩再好,也不会比一个成绩差了一些却找到自己的未来而且乐在其中的人更好。


要勇敢
就算失败了,至少曾经不顾一切地尝试过
就算失败了,还有别的机会
人生真的没有那么绝
失败了还可以再重来
只怕你没胆罢了 :)
"Shoot for the moon. Even if you miss, you'll land among the stars. :)"
人生是一场负重的狂奔,需要不停地在每一个岔路口做出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将通往另一条截然不同的命运之路。
出处:《大漠荒颜》原作者:  沧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