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Friday, March 21, 2014

学弟学妹的成绩...


昨天学弟学妹的SPM成绩上榜,前一晚一堆的“好紧张”在面子书出现,让我想起一年前的自己。那时的自己虽然在朋友家和一大堆的朋友过那个漫长的夜,还是紧张得睡不着,五个女生里只有一个真的睡着了,其他人是辗转难眠的情况,却没有人敢坐起来说自己睡不下。

于是我是第一个坐起来说自己不能睡,结果大家都停止假假睡觉,都醒来 =.=

结果我们就讲话讲到4点早上,什么担心什么紧张都讲。连几个月前的考试题目也可以拿来讨论。明天,是时候面对事实了。没办法,社会就是那么爱考试,那么爱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说着说着,还是睡去了。隔天,五个里的四个成功拿到全A,大家开心得不得了,都不懂做么前一晚那么紧张。


今年,轮到学弟学妹了,他们的紧张,他们的快乐与悲伤,很熟悉。
我不清楚到底多少人全A, 多少个A+, 但是我知道那张成绩对我来说就只有两个用处。
1. 令我父母以我为傲
2. 拿奖学金去读自己想读的东西

仅此而已,却让我苦读了那么多年。

现在在我的学院,我同样的还是继续苦读。真的是学海无涯。
好的一点是我终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那些苦,淡了点点。
但是还是要继续努力的,努力以政府奖学金进入自己憧憬的外国大学,获得一张最美最优秀的文凭。那会是我至今最大的成就。

SPM, 仅是一关,却也是那么重要的一关。因为我家不像我现在的朋友的富裕家庭背景,不是很有钱的那种,没有奖学金,没有优秀的成绩,就没能进入最好的学校,选择最好的教育课程。
我有自知之明,也是家长灌输我的一种思想,也就只好努力,再苦也不能放弃。


但是SPM考得不好,也并非绝路,还是有好多不一样的道路可以走,还是可以在生活里出人头地,活得精彩的。考得好可喜可贺,考得不好不需要消极也并不代表自己很差,只是说明这条路不适合自己而已。

学弟学妹,我想说的是,SPM成绩真的真的很重要。可是它不是人生的全部,若失败了,当你找到属于自己的路时,还是可以很成功的,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