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Saturday, June 15, 2013

快熟&慢熟


快熟=主动和陌生的人聊天,很快就能够交到朋友。有些甚至一下就能和对方聊到好像几年的挚友那样,非常开朗、乐观。

慢熟=需要时间慢慢适应陌生的环境,慢慢交新的朋友,被动、腼腆。在不熟悉的场合不多说话,对不熟的人加以戒备。

你是快熟/慢熟?
顺便讲一句,快熟不等于外向。外向的人也会慢熟,内向的人也会快熟。:)
个人有个人的不一样。


那天去朋友家聊最后一次天,因为她们要去柔佛读书了。结果就谈到这一点:适应新的环境的能力。
然后就谈到有些人真的很厉害,第一天还没结束就可以和一群新的朋友大开玩笑,快乐得像和老朋友叙旧。
有些人比较内向,很久了还交不到可以聊得愉快的朋友。(这些人对生活营有特别的恐惧症,因为他们不能在短时间内和别人相处融洽)

以前的以前,我是非常慢熟的。就。。。对陌生的环境很恐惧,很讨厌。然后熟了后就不想离开了 =.= (自然的吧)
可是就我以前会摆个苦瓜脸,然后静静坐在那边不说话,给人冷冰冰的感觉。
要面对陌生人会很不知所措,会很多很多的戒备,连叫我去叫面也要用逼的。=.=
小时候啦。

随着时间长大后我才慢慢地、慢慢地克服那种恐惧。
都是整天转校害的咯。
我天生应该是属于那种喜欢安定的生活,喜欢定在一个地方跟熟到烂的一堆朋友在一起久久。
不喜欢跑来跑去,不喜欢才刚刚舒服地在这个地方找到自己的角落,又要把我连根拔起,丢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
可是现在已经适应这样的生活了啦。
现在渐渐明白朋友都只是暂时的,真正的朋友是你走了后不见了后依然还保持联络。:)
要像变色龙那么容易适应环境 :)

结果这个慢熟的我花了一年多才好好地在班上可以跟大家相处,也找到自己的“地位”,过了一下又要走了。
我曾经见证过一个超厉害的,她和我同时间转来的,结果她仅仅用一天<<< 就可以跟全班很好了,第二天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人到底是新生还是旧生?O.O

还有上次去奖学金的面试,坐我后面的两个男生,有说有笑到像从同一间学校来的好朋友,然后在我追问之下才发现原来他们当天才认识!OMG, 太强了。

听朋友说她学院的一些同学也是这样,才一下子就可以开那种很熟的朋友才开的玩笑。O.O

这些人好快熟啊 O.O
这张照片让我笑了....哈哈哈哈
外向的狗狗

结果还是有些慢熟的人会说,
读了那间学院几个月,还是觉得有点孤单。朋友是有,但他们谈的话他都参不进去。他讲的话还会被忽略。结果他就决定静静坐在那边听就好。
他觉得生活挺闷的。

嗯,如果交不到比较深挚的友情,不能真正露出最灿烂的自己,一直要在一堆只挂着“同学”的代号的人群中读书,生活真的真的真的会闷到不行。

我已经很有进步了啦!:D
以前是慢熟到夸张,而且超级被动。现在如果是大家都陌生的话,总算会主动一些。(如果只有我一个陌生像插班生这样就另当别论 >.<)
会尽量不一个不小心就露出苦脸 (所以要一直有笑容......)
然后话会多说一点,主动参进别人的话题。

我会被影响的。如果大家都很快熟,我也可以很快就参进去。
(像那天去面试,四个男生+一个女生+我在等的时候聊到很愉快,跟他们相处很舒服很有亲切感。(才一天罢了,严格来说一个小时)
有一个男生很搞笑害到我们都笑翻了,结果整个房间的人都看过来 >.<
他们应该是心想 "这些人做么这样融洽的?")

可是如果那是一群被动文静很慢熟的人,我也会跟着慢熟的。
(像那天去参观学院,我有机会进去上一班的课,整个班上气氛都很冷清,我也不懂要怎么做,不知道要说什么。
隔壁的女生的表情是冷+ =.=,是对那群同桌的同学摆这张脸。O.O
他们都对自己的同学很客气,很有戒备的感觉。(已经一年的交情啊)
结果我就很静...很静...很静...)


所以说咯。也就是为什么我会有点担心以后的那群同学会是怎样的。
会是主动的?被动的?
快熟的?慢熟的?
下个两年如果没有一班疯狂的挚友,那会很 :(

真的希望不会啦!
因为人生最快乐最值得回忆的就是在热血的少女时代和一群热情澎湃的朋友做那些疯疯癫癫的事情!(越神经病、越无聊、越违规的事情越好):P
哈哈哈
我有点坏坏
但我的人生至少过得超级精彩,无怨无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