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恐怖的灾难~

2010 年 1 月 17 日, 早上9时, 你,在做什么呢?


钟灵中学龙舟队已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练习,为的是参与龙舟比赛,为学校争一份光。


 17 位学生和一名顾问老师兴致勃勃地出发于五条路的港口,在大海中体会实际的练习。9 时许, 当大家决定返回时,就遇难了。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吧。


有看报纸电视的新闻的人,都知道这消息。这几天里,报章头条新闻都是提起这事,电视新闻也首播出了同样的事项。到处听人谈论着、感叹着。


海地地震死去的人,是这场灾难的几十几万倍。但是,身边的事情,会比远方的事情更贴切,更对自己有所影响把。但是,关系到人命的灾难,都在呐喊着同样的东西:


命好短。


17 日, 早上寻获老师秦裕翔尸体,下午寻获其一名学生庄纬翔尸体。12 名学生成功获救,一些是拼命游上岸,一些被渔夫救上来了。


还剩4名学生失踪。


相信读过此闻的人都会默默祈祷希望他们都平安归来吧。


但是,故事未末。 18日,早上8时其一名学生,吴奕樟的尸体被寻获;中午当另名学生杨延开被提上岸时已断气;下午4时,最后两名失踪的学生,黄雍翔及谢子俊的冰冷尸体也被拉上来了。


惊人!顷刻间,6条年轻生命就被夺走了。 一夜之间,6个家庭都失去了一位成员。


可怜啊。 一见此闻,真的,真地为他们感到好心酸。学校才刚开课,转角就是新年,新的开始。却对他们6家来说,是个新的结束。


5 名 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就连老师以前也是曾STPM全A。可惜,他们再也读不到书,世界就这样少去了一名好老师,5名未来能为社会付出莫大贡献的青年了。


他们多数为独生子,其一更是父母等了13年的孩子。这样就走,谁都舍不得啊。


要是旁观者能为他们的遭遇而落泪,那他们家属岂不是要崩溃?


等到最后,抱着充满希望孩子未死地去等待~最后都是白等一场,失望消灭破碎~


真的是崩溃啊。


事发前只有三人穿上救生衣,也不知穿得对法吗,其中两位是死者。但,其他人都没穿。不是白找死吗?这是必定的安全措施,为何没加强监督?那里地区更加倍危险,暗流出处,当时浪又大,瘦长的龙舟容易就翻覆了。加上撞击其他船,遇难是难免的。但为何不选择在更安全的地方练习?


其中一名死者是我干哥之友,偶尔几次曾见过。其他虽不相识,也算是"同胞"吧!这件事轰动全国,在槟城的中学生更为震惊吧! 可悲~


没人能预测灾难几时会发生,更不知将会发生在谁身上。这警惕了我,要把握现在,珍惜所有身边的人及努力追求梦想,不记太多仇恨。

大家都要积极面对生活,因为生命很短,随时都能被消灭。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