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Thursday, July 30, 2015

Cosplay 这一路

这一篇是蓝颜叫我跟他一起在cosplay正能量这新的专页投稿写的。

然后闲着没事做写了就来这里发咯 反正我没写过然后在这里我大多数都很懒惰发文 哈哈
就那种我很想写  不过不懂要写什么

当然这里的version我会改一些, 加了很多比较私人的想法和一些负面的感受 (我觉得如果我发负面的东西给他们会被骂哈哈

注:
二次元= 2D 人物,就是角色等等
二次元朋友/世界=cos界
三次元=3D 人物也就是生活上的各种人/家人/学校朋友/工作同事

-

今天我来说故事是要说个跟大众不一样的故事。感觉这里发文的coser 很多都是因为在三次元里是 “透明人物” (就是那些可有可无没人注意的人)然后进入cos界后才找到自己的 “价值” 和属于自己的地方.
其实我自己在三次元的世界里不算太透明,通常都是自己内向选择不想参人,不过还是有一些朋友和一堆兴趣什么的。

我不太记得是为了什么而加入cos圈。我不是一出生就认识动漫的,小时候连digimon和dragonball也只听过没有看。动漫和二次元的世界是学院朋友介绍的。人家2006年看的《死亡笔记》我2014年才接触到。是真的有够迟钝。那也是我第一个看的动漫作品 (不算doraemon 和 pokemon比较卡通的),随之就被吸引到了。原来动漫有类似作品!我还以为动漫画风就是像蜡笔小新的那种 (我不喜欢那种画风)然后就只有搞笑的~ 哈哈哈。



过后就看了 Steins;Gate 和 叛逆的鲁鲁修 这两部 根本!超爱!然后又追了SAO 两季,Accel World, Love Live! , 地狱少女。。越来越多哈哈。从认识动漫开始我就知道有cosplay的存在,因为身边有cos着和曾经cos过的朋友。当然在我好奇之下也问了他们很多,不过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去cos。也许是第一次去到的AMG event,  当时只是陪朋友去看看 然后去Animenz的演唱会,然后在那边突然就看到了很多很多很多的coser。。在准备,在化妆,在拍照,在谈天。。那时我的想法只有一个:去哪里躲着看好?哈哈也许看到那么多不认识的coser真的有恐惧感哈哈 不过还是很好奇想看啦~ 会场也是每个摊位都看一下在卖什么在宣传什么。

之后一直都不敢真正对cos下手,因为身边退圈的朋友都很不鼓励 – 太黑暗了,太闹drama了,太多复杂的人了,太多色影师了,弄到我也怕怕 而且一踏入肯定是不认识人的,等下被骗掉怎么办?就因为怕被退圈的朋友骂所以一直都远远看着。

第一套cos服和毛是二手的,是我很喜欢的角色。那时不懂说了什么朋友就把我加入cos买卖群叫我自己去看看,看到的当然是一堆没看过的角色的东西。当然也看到很多很漂亮的服装,不过我很清楚有角色的服装是不可以乱穿的(现在的新手好像是想穿啥就穿?),所以我看看就好。 之后突然看到有人在卖二手的CC困束服,然后又看到适合她的绿长直毛在卖,觉得应该放手一试就兴奋地买下了。买了后还是怕朋友会骂 (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进不了圈子) 就藏着很久。

第一次的外拍是在朋友的屋子给朋友拍,第一次的化妆也不是我亲手的,是会化妆的朋友帮我的。值得吐槽吧?不过那时我玩得真的很开心,也很感谢他们从来没让我自身自灭。因为有他们我的处女作品才不会那么崩,我才有动力继续正式踏入圈子。

处女作 - CC

不过接下来的CFMini 是在槟城,帮我化妆的朋友不可能去到那么远,所以她借了我一些化妆品叫我自己化 哈哈哈 然后我就这样去cos了。我cos的是SAO亚斯娜,东西也都是二手的,然后因为是第一个event 也没学过costest这东西,真的崩了。假发不会pin好,胸甲不会固定,妆也gg 的状态 如果我没说我生气我烦恼是假的。CFM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手工品 (害我当时一口气买了很多) 。也是我第一次受到那么多合拍要求,我觉得自卑的人也会马上自信起来吧!真的真的很感谢没嫌弃我崩还那么多人围拍,因为在那刻我决定为了回馈他们我以后要还原好好来。

然后重大问题来了。因为有照片,所以回来后在fb被tag。然后我用的是三次元的户口。当三次元的朋友看到我的cos照时有好多是吓到的,这个我觉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过让我最震惊的是原来有那么多假面人在我户口里。我甚至还把他们当朋友。他们无法接受然后每次遇到时不时都会用这个来嘲笑我。或许是我神经太细腻,太敏感于他们的comment。不过有时候我会觉得他们的思想很狭窄。不瞒你说我个人学业一直都不错,所以大家都以“你(整天读书的)也会去玩cos? 你也会看动漫?” 这样来问我。每次我做出令人无法理解的事情(例如:有男朋友,会看球赛,会玩dota)的时候大家都会认为我只是跟风,我只是衣架子。 然后每次遇到他们都会用异样眼神看我再讽刺我cos的角色一下,所以我干脆开了二次元的户口。

CFM 的亚斯娜

开了后我轻松了许多,不需要在新的户口戴面具,想说什么就说,想加谁就加。就这样我默默学会化妆(双眼皮贴和假睫毛我还真的半年才学会),学会深入研究角色的表情和姿势,学会上淘宝购买,学会买卖二手来回米,学会在会场勾搭人交友等等。虽然说我有cos前辈的朋友,不过一直都感觉他们有他们自己的圈子 ~ 就跟新手coser有那种井水不犯河水的感觉,而且很难亲近? 就他们会很不耐烦而且打听听说他们不喜欢现在的coser后辈,说我们衣架说我们没礼貌什么的。。 所以我很多也都是自己撞来撞去学到的。其实我真的希望他们能指导我们让cos界不要有代沟啦。虽然我才刚加入不久不过我也会劝告/回答比我还新手的coser的问题。。毕竟我也曾经是新手曾经也很糊涂很迷茫过。。

我不会说我是个和平主义者,因为我很多时候也想吐槽那些不会进步的人只是我又懒惰又容易原谅别人就不会搞drama。Cos 对我来说是什么呢?说真的有好多次想放弃,因为手残不会手缝也不是很会做道具更没时间学我想学的盔甲。而且我对自己有很高的还原要求所以崩了一次就对自己心灰一次。再来就是家人和朋友偶尔异样的眼光也不可能完全看不到的。不过我还是常常呆在二次元的户口 更喜欢二次元的朋友 然后也没有完全放弃 因为总觉得cos是一种纾解生活上平时的压力的办法。身为优等生的我有各种家人学校朋友的施压(真的会想死的那种),有时累了一开二次元fb 就可以转移心情。(开三次元的好像根本没东西看哈哈) 如果说人家是缝出自己的衣服很兴奋,我也想说我存钱/卖二手得到的钱拿来买cos服拿到包裹的时候也很兴奋!

兴奋ing~~~

我个人不想用各个方式博红,如果真的要红我只想是因为我的还原度让同好非常欣赏罢了。我不懂还可以在cos圈呆多久,不过我知道的是我还有很多坑哈哈哈哈。我也很感谢一直支持我cos的朋友,二次元也好三次元也好,还有那些我做错了会原谅我的。然后我很内向所以户口加的人都没过400,大家都觉得很少,不过我自认为质量比较重要(所以那天删了100个没关注我我也没关注的)

希望正能量可以一直传下去,让cos界越来越健康,健康到可以改变外界对我们的印象 :)

-

我会一直一直cos下去
不了解的亲朋好友我都会耐心的跟你们解释
cos界是要踏入才懂得的 所以我知道你们不了解是没问题的。
不过真的不要鄙视coser, 他们为了追求还原他们用心的程度你们无法理解的 .-.  他们不是不良少年,不是因为没事做来cos,跟所谓的“健康爱好” 没什么不同
就比如你学钢琴 花费那么多 学到的是弹钢琴,来纾解压力,也不能赚钱除非真的修读/教学。
我cos 花费也很多 学到的是化妆/缝衣/做道具盔甲/摄影 等等 学到的更多 有更多出路 虽然也不太能赚钱不过真的要是可以赚的。
然而你们又为什么觉得学钢琴的孩子不坏 cos的孩子会坏?请用开放的思想去思考。。如果说cosplay这个兴趣不实际,你们哪个兴趣实际了?很多兴趣也只是兴趣~ 也是让生活充实罢了 何乐不为?(话说我想学钢琴很久了omg
 photo michelinsig_zpsa49edca5.p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