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Friday, May 9, 2014

一点的无奈


朋友,一个一个从基础课程毕业了。
走matrics的走matrics, 走foundation的走foundation, 都准备好下半年进政府大学私立大学了。
说真的,羡慕了。

不是羡慕他们的课程,而是羡慕他们能够那么快解脱 “痛苦”。我懂继续深造不应该痛苦,但被重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我,只剩下一种痛苦的感觉。我懂这是我的选择,而我也没有后悔,但或多或少还是会羡慕。

课业没完没了,都不敢往远方看,只能一个星期过一个星期,熬到周末,继续轮回。只能顾及眼前的功课,那些长期的课业,都不懂从哪里从几时开始做起,那些大大小小的考试,也只能最后一分钟抱佛脚熬夜。

真的,太多东西了,我没有办法好好坐下来用心读书。
是不是选错课程了?可是我很喜欢那一堆额外东西,只是时间太少太少罢了...
而我也不太喜欢匆匆忙忙,用短短的一年急着来又急着离开,一直都为 “未来” 打算,那又算什么人生,又怎么算活在当下。

我想,我失败了。我无法让自己快乐地学习。有太多太多的东西要做,我没有办法在压力下感到轻松愉快。我知道有这种人,但我不是这种人。

我懂不只是我会这么想,身边的朋友也真的一个个都在挣扎着不要沉入水底,我知道不是我一个人。但大家认同又怎样,战还是一个人打,栏还是一个人跨。其他人能给的只是心灵上的支持,要努力的还是自己。

我懂,
这种感觉是暂时的,但懂了也没让这忧愁淡了点。

无奈,
只希望过了的时候回头看,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2 comments: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