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Saturday, June 2, 2012

本人不是超人

我不是超人。请你们不要以为我很厉害,几个星期的工作竟然要求我几天内完成。重点是,这根本是与我无关的工作。如果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人通知你一项工作,到后来剩下几天却声明这是你的工作,你说睬不睬呢?

世界上充满了沟通不好的情况,更不少缺乏责任感的人。我的原则就是:不管那么多,不用去讲人家的是非,如果他是死性不改的人,那有一天他会遇到很大的失败时,他就会自动领悟。那是他的事,与己无关。

但是这一次,偏偏淋到我这里来。。。





事先声明,本人不是超人,不是别人不负责任,做不好自己的工作,你们就跑来把工作推给我,只因为2个原因:1)你知道我工作效率好,2)我是你的好朋友,不大可能拒绝你。

可是最近我对我自己承认,就是因为太讲义气,而自己的事朋友的事连“敌人”的事都要自己扛。然后就变成是我的事,累到要死,又没有时间去完成真正是我的事。

我不是超人,我也不是笨蛋,给你吓两句说这本来是我的工作,我就一定拿来做。对不起,一开始没通知,恕不处理。至于谁应该通知我,那是你们的事,是你们安排的人,你们就应该去追究。这是坐在上层的责任,而不是下面的小工人应该扮演的角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大大小小。当我是上层策划人,我一定很尽责地去催人,追究到底谁做了什么,安排开会。当我是小工人,我当然是等着指示,你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就这么简单。

这一次,我放过你们全部,因为你们是我的好朋友。如果我一口拒绝你,恐怕你无法逃脱困境,也无法给老师一个交待。

到最后,我还是一个讲义气的人,这次就帮你吧。

可是,本人不是超人哦。

不要爽不爽,水已经淹到喉咙了才来寻求协助。有一天,你会溺毙的。衷心劝告,不是讽刺。因为我是你的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