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Monday, December 14, 2015

2.5次元的世界

那天交到一个曾经是coser的朋友,本来兴奋地认为在这里终于有个同好可以聊一堆动漫的东西。 过后发现她其实是腐女 (就是喜欢看BL男男恋的作品),之前发现到是因为看到她有跟踪baozi hana 的instagram 然后就找个机会提起。我不是腐女也没有看BL的习惯,不过还是可以接受啦我也没在意。

聊着聊着 问起她怎么退cos圈了,她说因为资金不够而且cos圈的人不友善,去会场也很多负面的事情 买周边都会发生不愉快的事 然后很难交朋友。好吧这个我承认有多半是没错的,很多时候感觉自己都不懂在玩什么 进cos圈是为了什么 然后就想退圈 回到三次元的生活。

不过我还是很爱呆在2.5次元的面子书户口,三次元的那个开了5年多自从有第二个户口后就这样给我冷落了,然后我就告诉这个朋友我很喜欢cos的户口,因为感觉到自己比较重要,就 如果消失了至少常关注点久了会注意到 (有些人消失了我也是有注意到),而且同个 status 打两边,在2.5次元的户口里就算只见过一两次 甚至没见过,也会按赞留言很有亲切感。

然后她说,
哦你只是要别人按赞博关注吧。

那时我真的心塞,然后就很反对很生气她那样说 (虽然表面上只是笑笑带过)。之后心想是不是因为我真的这样认为然后被人看穿不敢承认?想了很久,虽然我不是那个意思不过我无法解释为什么我喜欢别人的留言 喜欢别人按赞的肯定 喜欢别人的关注。也意识到 “想被关注” 已经变成了贬义词,可是我就是没有那些做作耍白痴的帖子,我只是在做我喜欢做的东西也希望大家喜欢。。。

然而就突然中枪了,在对方看来只是要人家按很多的赞那样地自恋博关注。

难道我们要活到互相冷落的地步才算正常吗?

三次元的大家都说 不按赞 不留言 是因为自己的生活很忙 看过就算 没有时间去按赞留言
那我想问 你们怎么不会忙到连面子书都不上去删啊?
面子书是社交平台 冷清清的户口要来干嘛

有时候(好吧是很多时候)不喜欢三次元的世界 因为不喜欢那种时常做作的气氛 不是我不能融入,是觉得融入了也好像没什么意义。要参与他们 就要假假去喜欢去配合他们的兴趣,他们的话题,很不自由的那种,很多约束。可是在cos圈的生活就不一样,没有人会在意你喜欢男男恋,女女恋,伪郎伪娘伪动物等等,女生打game男生收集美美的珍藏品都好,大家的思想都比较开放。玩在一起同团过就是朋友,买过一次二手就是朋友,常留言关注就是好友。。。

当然cos圈也有乱有各种drama的时候,互相喷来喷去也是常有的现象,不过到最后众人还是可以玩得乐在其中,只要有努力过就好。对衣架子(就那些完全不懂动漫可是偏偏要cos其角色)睁一只眼就好,反正对cos没有真正的爱也容易腻了很难在圈子呆很久。

最开心也就是得到肯定被别人说还原的时候,人家看到本命(自己最喜欢的角色)会想到我的时候,去到会场被人兴奋勾搭还对我说 “在面子书关注好久终于勾搭到你了!要合照!” 或者是 “竟然抓到一只 xx! 好喜欢这个角色呀!” 或者是 “啊啊啊终于有人出这版本这角色好开心!”  的时候, 那种感觉是在三次元的生活很难感受到的。

为了还原的照片或者是更好的角度 要我爬山爬墙爬栏杆爬树下稻田下沟渠下海都没问题。。

嗯想说的就是这样吧 :) 当然有被拒绝的时候,不过那是让我更还原的动力,真的努力到很好的话有天会被关注的我知道!

所以那个朋友(其实不算朋友)说了什么我都忘了哈哈哈。
 photo michelinsig_zpsa49edca5.p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