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using Google Chrome. Please email me if you need a fast reply as I may only reply comments here after a month. If you like my blog, remember to follow me! Thanks

Saturday, April 6, 2013

可不可以做我的亲人?

最近到处听到这首歌 - 丁当 <亲人>
昨天去跟朋友去唱歌,也点到了它。我没有练唱,可是有听过所以大概会,而且mic刚刚好在我手上。就唱咯。(结果...还好啦。Blek :P)
丁当 :)

然后顺便读字幕。
然后发现歌词正描述目前的想法。O.O

我想这是当一个人对爱情很失望的时候会想说的话?
第一段是这样走的:

别打开 礼物的缎带
最初充满期待 最后都腐败
别打开 午夜的电台
别让情歌反覆再愚弄

最初的期待的憧憬,结果都是腐败的下场。
好像被爱情愚弄了?
它带着漂亮的礼物盒来,开起来里面却是空荡荡的。
如果它还重复寄给你一次、两次同样的结果,
你还会相信里面是有惊喜的吗?

而爱 并没有教给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虚荣给天真
可是爱 让我们变成陌生人
却变不了更高尚的灵魂

爱情从来就不能教。爱情没有对和错。
其他人就只能劝,而且劝告只能听不能完全取。
从朋友变恋人,你知道赌的是一段友情吗?越好的朋友,就要冒险得越大。
分手的两个人,99% 都是不欢而散的结局。
当一个人毁了你梦中的爱情,毁了你的信心,你的自尊,
你们还能是朋友吗?
回不去了
除非这段恋情是假的
你愿意赌下去,可能变成陌生人的结局吗?

不要吻我 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 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钟
做我最亲密的亲人
不是谁的情人 谁的某某某

爱情是一旦变沉闷了就失去了闪亮点的东西。
永久的情,爱情永远上不到排行榜。

爱情不完全是甜的。
它带来的包袱,比起亲情、友情多了几多倍。
而它很容易地就会消灭了。
爱情是自私的。同时无法拥有两段感情,只可以有一个,必须取舍。
你愿意为了一条鱼放弃整个大海吗?
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不是自己了。
除了自己的名字,还有一个代称:XX的另一半。
你已经是“他/她”的。你已经失去了一些些自由。
还有,你的一举一动,多多少少也会影响到他/她的名声。
爱情的责任很大很大,甚至可以为了那个人而放弃所有的梦想。
你愿意吗?

就算我 全身湿透透
我也不再被谁 牵着鼻子走
如果我 还握住拳头
可能我怕我的梦飞走

当你真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你不懂爱得有多深,但一定会变很盲,很瞎。
还没遇到时看着别人笨笨地被牵着鼻子走,对自己说以后不会这样傻,但后来陷入感情时还是不知不觉地把鼻子送给人家。
曾经是被别人当作球踢,喜欢就滚过来,不喜欢就滚开。
很没有自尊?是吧。很笨?当然。
我只能说,那个不是清醒的我。就这样。
梦是被这种人夺走的。曾经约定好以后的以后,一堆的梦还想实现,就这样变泡沫了。
如今自己一个人做一个人的梦
会紧紧握住
怕再一次失去方向感,失去那些梦。

而爱 并不如你想的万能
不能让我们不再战争
可是爱 连慈悲也没多慈悲
谁爱越深越容易被牺牲

爱固然有巨大的能量,但能量可以是好是坏。它不万能,是因为它是人们创造的情感,人本来就不万能。
为了爱,人们什么都做得出,包括战争。谁能忘记,为了取得倾城美女海伦而导致的特洛伊十年战争?
你说,那个是古代。但现代也没有差别,不用说一整个城市,两个人在一起也可以引起“战争”。只要其中一个人更爱,我想悲剧更容易发生,那个人更容易被牺牲。爱得比较多的那一方,会更在乎,更痛苦,想得更多。

不要吻我 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 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钟
让我还敢做我的梦
做我梦中伟大的微笑的英雄

不能就做和我最亲密的朋友吗?陪着我,让我有勇气往我的梦想飞去。不能吗?
一定要有男朋友/女朋友的代号
一定要声称我是你的
一定要拥有我得到我而且把其他异性赶到一段距离外吗?
爱是这样的吗?
幸福就一定要走在一起,而且是正式地告诉大家的吗?
而且非要现在不可吗?
不能等到生活算稳定了再说定吗?
不能就只走到暧昧而不发展得太远吗?
如果有一天我告诉大家我喜欢你,但你不是我的男朋友,为什么大家会如此迷惑不解呢?

不是说以后再也不谈恋爱,这是谎话。我不要做尼姑,不要做剩菜,不要一个人。
虽然单身一生没有什么不好,真的,只是,我不是那种类型!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我都要尝过。;)
所以,我还是会很轰轰烈烈疯疯狂狂地大谈一次,两次,三次。(其实太多次是不好的=.=)
只是不是现在。
恐惧。
而且,我相信爱情不需要刻意地去每天努力24小时保温,因为这样会造成反效果。
反而我认为如果两个人的缘分是足够的,喜欢的程度也是足够的话,不论去到哪里,继续谈过多少次的恋爱,最终还是会走回在一起。

缘分的事,我学会顺其自然,不用太急太执着。

目前,我不想要什么公开,正式的爱情关系。不想要谈,也不想要随之而来的负担。
我不懂以后会是什么想法,但现在的我只想开心轻松地过日子。
最烦的,也只有考试,只有奖学金。
最大的梦,也只有向往最顶尖的外国大学去。
就这样。

喜欢我的你,可不可以做我最好的朋友呢?陪我做我的梦,化解我所有的忧愁所有的压力。
做我需要的时候能够依靠着的英雄。
以后的以后,就留给以后的以后。:)
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